Wednesday, August 1, 2012

龙宝宝出世一周大

宝宝出世已经一周了,这一天妈咪和宝宝都必须回到医院检查。首先是检查宝宝,宝宝的体重已经有4.1kg了,医生还说宝宝很有力踢哦。一切检查都没问题,医生也说宝宝不会黄。接下来是妈咪的检查,医生说伤口很美,只剩一点淤血,一切都很好。医生还风趣地说,我生第一个孩子用了10 小时,第二个只用了两个小时,那么如果生第三个的话,可能半小时内在来医院路途就生产了。

宝宝第一天在家时不大会吸妈咪准备的NUK 奶瓶,也许是奶嘴太大了,于是外婆换了一个较小的奶头,宝宝真的比较会吸,但是吸得很慢。外婆一直提醒我们,宝宝刚出世没到24 小时,所以宝宝还在学习。妈咪让宝宝吸人奶时,虽然妈咪还没有奶水,但是宝宝却很努力及很用力的吸,吸没有奶水也不会发脾气,比起上次喂Jayden 哥哥好很多。

宝宝在家第二天就比较会吸奶了,所以我们又换回NUK 的奶头。可是妈咪的奶水还是没来,尝试pump后只有几滴而已,可是妈咪也是把它喂给宝宝喝。在家第一天妈咪还是和Jayden 哥哥一起睡,但是外婆说Jayden 哥哥的房间很冷,所以第二天开始妈咪就和宝宝还有外婆同房。开始两天宝宝和妈咪一起睡大床,但是宝宝连续两天都半夜每小时起身喝奶,搞到妈咪 和外婆都累坏了。外婆还说,宝宝在那儿eh eh 哭时,妈咪竟然还在睡得像猪那样,完全没理会。于是妈咪就建议由外婆和宝宝一起睡大床,果然宝宝半夜只起身两次喝奶,接下来的日子都是这样,没有像之前那样每小时起身了,看来真的是妈咪不会顾宝宝了。

到了第三天晚上睡觉时,妈咪就开始觉得乳房很涨了,涨得妈咪痛得难以入睡。第二天,妈咪开始pump 出奶水了,但是整天只有5.5oz 的奶,乳房还是很涨,也许乳腺还没通,所以奶水不能出。接下来隔天就比较好了,总共有8.5 oz 的奶水,乳房也没那么涨了。接下来的每一天,奶水都在慢慢地增加,比起上一次生Jayden 时有进步了。宝宝在出世的第九天妈咪的奶水就足够宝宝的一天的食量了。接下来就开始有存货在冰厨了。宝宝从开始的第一天一小时 1oz 到两小时 2oz, 保持到第十一天就开始转三小时3oz, 一开始宝宝好像不是很习惯,喝得很辛苦,妈咪却硬硬的塞。之前几天宝宝两小时喝2.5oz 都没问题了,所以妈咪才开始拉长宝宝的喝奶时间及增加奶量。




宝宝比Jayden 哥哥厉害吸奶嘴,但是妈咪很少让宝宝吸,只是偶尔宝宝耍脾气不要睡觉时才把奶嘴塞给宝宝。




Jayden 哥哥很疼他的弟弟,每当宝宝哭时,Jayden 会跑到playpen 旁看看宝宝。每当宝宝要睡觉或喝奶时,Jayden 会跑到他的床拿他的两个宝贝抱枕给宝宝。妈咪问Jayden,宝贝抱枕可以给海蓉姐姐吗, Jayden 说不可以。妈咪再问可以给弟弟吗,Jayden 点头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