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1, 2016

2016 年中假期

期待假期的到来时,老二却在假期前一个星期得手足口症,入院隔离了五天四夜。所幸他没什么大碍,但是打乱了我们的计划。妈咪和老二被逼在复诊后才去云顶和爹地大哥见面。老二第一次搭乘长途巴士,巴士却抛锚在路上,我们在路上等了三小时才获救。三小时里,巴士里没冷气,幸亏老二是个很会交际的孩子,让巴士上的auty 们苦中作乐,把大家给惹笑了,也庆幸老二完全没有哭闹。可以说是很难得的体验。

老二在医院的日子:







老二待在抛锚巴士的三小时:





大哥第一次参加心算比赛,场面很大,有1800++ 参赛者,大哥获得了Mbb 157175156576成绩。旨在获得经验,比赛名次不是最重要。



老三在三个月20天大时终于成功翻转身了。不止在床上,在摇椅也能翻身。





老三四个月了,很会玩口水,所以妈咪就意思意思帮他收口水。




老大在假期里帮忙晾衣服,还好不是三分钟热度,每天早起就问衣服晾了吗,是个好帮手。







老大老二在假期里抛掉奶瓶了,每天早午晚都用杯喝奶。



第一次看外公种花的过程。



我的孩子们,妈咪庆幸从来没有错过每个与你们假期的时刻。爹地时常说好像每次假期后我们的孩子都会有些变化,有些成长。假期是个孩子不用上课,不用上兴趣班的日子,每次就是在外公外婆家和表弟吵吵闹闹过日子。曾经有人说,我spm 成绩10A ,大学一等文凭毕业又怎样,到头来我还不是一位薪水很低的小学教师,所以不用这样注重孩子的成绩。又有一天,当在电视节目里看到以捡垃圾为生的人,我的孩子问我为什么他们要捡垃圾。我就告诉孩子,这就是为什么妈咪要你们读好书,因为妈咪希望你们将来有能力有更多的选择你们要的工作。虽然妈咪要你们注重学习,但是也没忘让你们有个快乐的童年。妈咪时常告诉老大,只要认真学习,尽力就好,玩的时候才尽情玩。一转眼,孩子们真的很快就长大了,现在妈咪已经抱不起老大老二了。所以妈咪从来没有后悔这个选择,也许没有放弃当初的职业,我们会有更高素质的生活,但是钱能买得回陪孩子成长的日子吗?所以感恩我的职业让我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